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8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2018-04-19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将对枣庄银行、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市公路管理局、市地震局、市港航管理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规划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4月19日,市委8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

  本轮巡察启动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巡察坚决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聚焦“六个围绕”,抓住“关键少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巡察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为巡察重中之重。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市委巡察办)

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发票摇奖20日摇奖!12万现金等您拿!

    “吃饭不要发票,吃货不合格;购物不要发票,体验会打折。”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以来,不少市民在消费时都养成了索要发票的习惯。4月20日,第201804期发票摇奖活动将...[详细]

    2018-0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