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宿管大爷“一舞走红” 他还会说山东快书…

2018-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王震 张贺

4月20日中午,高焕专在枣庄学院22号宿舍楼大厅里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的拉丁舞舞技。

  大众网枣庄4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 王震 张贺)“一二三四,恰恰恰……”4月20日中午,高焕专在枣庄学院22号宿舍楼大厅里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他的拉丁舞舞技。

  近日,这位枣庄学院的普通宿管大爷因为跳拉丁舞而在网上走红,成为枣庄学院新晋“网红”。

  今年56岁的高焕专于2016年就职宏泰物业公司,负责枣庄学院宿舍管理维护工作。

  高焕专告诉记者,他家住学院附近的渴口村,以前在枣庄矿工作,2001年下岗后,他从事过保险、物业等多种工作,现在在枣庄学院负责22号楼宿舍维护管理工作。

  对于学生将他跳拉丁舞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受到这么多的关注,高焕专直称“没有想到”。当时,在现场的音乐与舞蹈学院大三学生于智远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一群人排练到宿舍快关门,然后在宿舍大厅里休息一下,高师傅和他们聊天时得知他们是跳舞的,就和他们聊起音乐、舞蹈,也是从聊天中得知高师傅平时爱跳拉丁,他们一群人便“起哄”让高师傅来一段,就有了这段视频。

  高焕专说,他之前就爱好音乐、快板,也跳一些交谊舞,后来交谊舞慢慢有点不流行了,他才关注到拉丁舞,然后自己购买光碟,边学边摸索的跳拉丁,这一跳就是17年的时间。

高焕专打起鸳鸯板表演山东快书。

  而高焕专的专长不止是舞技,还会唱歌、山东快书。采访过程中,高焕专更是张口就来的为记者表演了一段山东快书,端起范儿,鸳鸯板一打,有模有样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样,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的演绎着山东快书《张大拉学文化》。段子幽默、顺畅,不多会就吸引经过的学生跟着听一段,现场为高焕专鼓掌喝彩。

高焕专平时工作负责枣庄学院22号宿舍楼的宿管工作。

  “高师傅平时对我们很好,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忘记带钥匙,也是帮忙开门……没有想到高师傅还深藏不露,有着这么好的舞技,并且是自学成才的。”于智远说,听了高师傅的故事还是挺激励人的,也让他们这群专业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了。

  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梁杰告诉记者,他从网上看到高师傅的跳舞视频后,感觉挺正能量的,就转发到了学校的官方微信号上,没想到引起学生老师的一片热评点赞。”高师傅不仅敬业,这么大年纪还在坚持学习,能歌善舞,也在激励着我们。“刘梁杰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