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风树新风 薛城巨山启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2018-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城巨山传统文化启动大会演出现场

传统文化导师授课现场

演出现场

  大众网枣庄4月23日讯(记者 种灿灿 张乔阳)4月22日上午,薛城区巨山街道办事处举办的优秀传统文化启动大会在新城市民中心体育馆举行。区委书记姜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等出席。现场近40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文化内涵与魅力。

  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妍说,巨山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的思路措施,加快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山实践”,切实当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要坚持用传统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使之融入到人们生产生活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要打造展示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窗口,吸引更多人来巨山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实施文化民生工程,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克允讲话时表示,将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巨山打造成薛城“首善之区”。同时,现场近40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传统文化舞蹈《礼》。

  国内知名传统文化导师分别授课,张选老师讲述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继宁老师讲述了传统文化在学校、企业、单位以及家庭中的作用,以及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课程结束后同唱《国家》增加民众的爱国情怀。

  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巨山街道承办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和发扬“人文巨山、敬业乐群”的巨山精神,通过系统整合国学家风教育资源,形成德育特色模式,全面提升地域的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提高群众道德素质。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线,以人文关怀为手段,以养成教育为途径,以德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和传承熠熠生辉的精神瑰宝,从而继承和发扬传统的美德、良好的风范、高雅的情趣、昂扬的精神、坚韧的意志、顽强的追求,逐步形成“善行乡里、邻里和谐”的好家风、好民风、新风尚。

  据了解,今年内将在三个方面开展100场主题活动:将在辖区学校范围内开展30场次以上《中华好家风、神州万里行》家庭教育,通过《家风》、《家风——家校共建》等各项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学习并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学风和教风的转变,努力建设品质教育。评选《我在巨山学家风讲家道》优秀作文比赛等;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30场次以上《中华好家风、神州万里行》——廉政家庭,通过《家风与廉政》、《学家风转作风》、《家风与家庭》等各项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学习并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政风和作风的转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积极推广评选《巨山好家风之优秀员工》等评选活动;将在村、社区开展40场次以上《中华好家风、神州万里行》——和谐社区,通过《家风——教子有方》、《夫妻沟通密码》、《轻松做父母》、《家和——以孝治家》等各项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学习并践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风、民风的转变,共建和谐社区。积极推广评选《巨山好家风之幸福家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