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庆“五一”表彰大会召开(图)

2018-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庆“五一”表彰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

五一劳动奖章代表领奖

会议现场

  >>枣庄市庆“五一”表彰大会召开 这些单位、个人受表彰

  >>枣庄10名高技能人才获首届“鲁班工匠”称号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记者 张乔阳)4月25日上午,枣庄市庆“五一”表彰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振学,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出席大会。李同道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李峰主持会议,刘振学宣读表彰决定。

  现场出席会议领导向84名先进个人颁发了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向10个先进单位颁发了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命名了首批十大鲁班工匠、30个枣庄市工人先锋号;向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9名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分别颁发了奖章证书奖牌。

  李同道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广大职工群众为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奋力开创枣庄各项事业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

  李同道强调,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干在当下、成在实处。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职工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弘扬劳模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广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先进模范,关心爱护先进模范,努力为他们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要聚力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大职工要以枣庄发展为己任,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要在勤于学习中增强本领,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新型劳动者,成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服务发展中建功立业,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踊跃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五场攻坚战”主战场、第一线,在加快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弘扬鲁班工匠精神,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融入到产业升级、企业转型、产品提升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用智慧和勤劳打造一流产品、创造一流品牌。要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好局面。

  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实打实帮助解决好最困难、最忧虑、最紧迫的实际问题。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度重视困难职工、退休职工的生活问题,妥善安置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转岗和分流员工,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不断满足广大劳动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同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李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职工群众要唱响“劳动开创未来,创新成就梦想”的新时代“主旋律”,在创新中展现风采、赢得尊重;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新时代“正能量”,自觉向工匠学习、向劳模看齐,以主人翁精神支持改革、以实干家姿态推进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上努力奋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立新功,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凝聚起推动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新时代“政绩观”,勇当惠民生、促发展、抓显功的先行者、排头兵,善做打基础、利长远、重潜绩的拓荒者、栽树人,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献言献策、建功立业。

  刘振学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表彰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要求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致力改革攻坚的模范、投身创新创业的模范、提升素质技能的模范、引领社会风尚的模范,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山东省劳动模范、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桑村派出所所长李宏基,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峄城分公司分别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忘我奉献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

  首届“鲁班工匠”、山东山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刘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发出倡议,号召全市职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建功立业,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建设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示范区的主力军,做“枣庄品牌”的铸就者,做“工匠文化”的传承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争当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时代先锋,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