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教育新政:招聘先面试、城乡教师轮岗

2018-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8日讯(记者 袁鹏)日前,《枣庄市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提出通过推进城乡之间、学校之间教师交流轮岗等措施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按照目标任务,到2020年,城镇大班额问题将全面解决,乡村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达到相应要求,乡村教师待遇稳步提高、岗位吸引力大幅增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

  在学校建设规划方面,将严格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落实城镇新建居住小区配套标准化学校建设,10000户居民以上的居住区,必须配建一处初中;3000—5000户居民居住区,至少要配建一处小学。

  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的基础上,到2020年,全面完成“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和普及应用,实现全市中小学校以 100M及以上带宽接入枣庄教育城域网,按照标准完成校园网建设,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以枣庄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为依托,完成100所智慧学校建设。

  将推进城乡之间、学校之间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化。完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每3年核定一次教职工编制总量。盘活事业编制存量,用好临时周转编制专户;完善教师招聘机制,积极探索先面试后笔试的招聘方式,做到“有编即补”。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编外教师,严禁挤占挪用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

  在农村教师待遇保障方面,鼓励有条件的区(市)开通教师班车。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各级政府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20年、10年以上的教师按照规定颁发荣誉证书。将农村教师周转宿舍纳入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范围,支持农村教师使用公积金贷款、低息贷款在城区购买住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5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5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4-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