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五点 枣庄新旧动能转换大格局初现

2018-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14日讯(记者 袁鹏)日前,《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正式公布,明确了双核五点的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布局。

  根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六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被纳入综合试验区。

  在枣庄此次出台的规划中,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滕州经济开发区被列为双核,将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

  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方面,将围绕打造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区、新兴产业培育核心区,重点发展新信息、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改造提升橡胶轮胎、机械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到2022年,形成20家销售收入过十亿、3家过五十亿的企业,打造6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百亿级产业集群。

  滕州经济开发区方面,将围绕打造全省改革开放的样板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科技创新和绿色集约的引领区,重点发展机械机床产业,适度引导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依托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发展化工新材料及高端煤化工产业。力争到2022年建成国内领先的化工新材料及高端煤化工、机械机床产业集群。

  其他5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将齐头并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经济增长点。

  薛城经济开发区将围绕打造全市物流新枢纽,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适度引导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依托薛城能源循环经济百亿产业园发展煤化工(精细化工)产业。

  山亭经济开发区将围绕打造全市食品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食品加工业,适度引导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

  枣庄经济开发区将围绕打造鲁南高端纺织基地,重点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适度引导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依托泰和百万吨环保水处理剂生产基地发展水处理剂产业。

  峄城经济开发区将围绕打造鲁南地区纺织服装及配套产业基地、高端轮胎产业基地,重点发展纺织服装、橡胶轮胎产业,适度引导机械电子、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产业。

  台儿庄经济开发区将围绕打造高档纺织产业示范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重点发展高端纺织、新能源产业,适度引导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造纸机械等产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