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滕州开始为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免费查体

2018-0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5月15日讯(记者 孟令洋)5月14日,滕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社会散居孤儿免费查体活动的通知》,将在8月18日前为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免费查体,查体内容血常规、尿常规等17项检查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孤儿福利保障水平,滕州决定近期在全市开展社会散居孤儿免费查体活动。凡是享受我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保障政策的社会散居孤儿均可以参与查体。查体由滕州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集中查体活动在2018年8月18日前完成。查体内容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B超、胸片、心电图等17项检查项目。

  各镇街接通知后,按照辖区内孤儿名单,到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领取实名打印的孤儿查体介绍信,并及时发放到孤儿或其监护人手中。在外地上学的孤儿可利用假期期间分散到医院进行体检,但最迟不得晚于8月31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免费体检资格。

  据了解,本次常规查体费用由市民政局申请财政专项资金,活动完成后同定点医院统一据实结算。

  在查体中发现患有重大疾病的孤儿,各镇街要及时督促孤儿监护人安排治疗,符合民政部“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要及时向市民政局反映,同时要协助做好相关组织和救助工作;其他疾病治疗发生的费用,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以及申请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剩余部分由孤儿或其监护人承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