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季度“气质”排名出炉 台儿庄区垫底

2018-0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一季度排名,其中,滕州市空气质量改善最大排在首位,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在第一,而台儿庄区的空气质量现状、改善排名均排在第七位,重污染天数最多,达到13天。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1.6%;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1.4%。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为 78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台儿庄区,为 100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 15.1%;同比恶化的是台儿庄区,为 3.1%。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滕州市,为 12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15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9.0%;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3.1%。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8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44 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薛城区,为51.2%;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6.4%。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9 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47 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的是滕州市;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17.6%。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市中区、峄城区,为7天,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台儿庄区,为13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滕州市、市中区、山亭区、高新区,为4天,同比增加的是台儿庄区,为2天。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滕州市, 为45.6%, 最差的是薛城区,为40.0%;优良率同比变化最好的是滕州市,为 13.4%,最差的是市中区、峄城区,为-7.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