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运动员孙梦雅获第八届女子划艇世界杯三块金牌

2018-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5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马涛)5月14日至15日,第八届女子划艇世界杯赛在匈牙利赛格德举行,枣庄输送的运动员孙梦雅喜获三枚金牌。本次世界杯中国皮划艇集训队选派15名女子划艇运动员参加了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7块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7个国家的106名运动员参赛,可谓强手如云。最终,马亚男、孙梦雅获得双人划艇500米冠军,这也是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青年组比赛中,两个奥运项目中国队都获得了冠军,张雅钰获得青年组单人划艇200米冠军,门欢、李琪获得青年组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此外,成年组比赛中,孙梦雅获得单人划艇500米冠军,她还和队友马亚男一起获得了女子双人划艇200米冠军。张雅珏和门欢、李琪分别获得青年组单人划艇200米冠军和青年组双人划艇200米冠军,张雅珏还获得女子单人划艇青年组2000米冠军。孙梦雅成为赛事三冠王。

  对于奥林匹克大家庭来说,女子划艇是个新成员,2017年,为了让女性在皮划艇运动上和男性处于平等地位,国际划联将女子划艇项目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其中,静水项目增设了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激流项目也增设了女子单人划艇项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