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正是樱桃丰收时 五月果香飘四方(图)

2018-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5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时值五月,滕州市羊庄镇山野田间,果香四溢。凝神远望,一幅由大红樱桃构成的美丽画卷伴着和风缓缓铺展开来,让人陶醉。

万亩樱桃园丰收的盛景

羊庄大樱桃质优、个大、成熟早

  5月份以来,羊庄大樱桃陆续成熟上市,果农们对丰收的樱桃进行采摘,来此的商客和游人络绎不绝。羊庄大樱桃质优、个大、成熟早,随着名气的不断提升,今年的万亩樱桃园的盛景更胜往年。

农民丰收的喜悦

摘樱桃的小朋友

  连日来,樱桃园里,果农忙着收获成熟的果实,尽享丰收的喜悦;游客穿梭其间,体验采摘的乐趣,处处都是热闹繁忙的场景。在羊庄镇腰庄村的樱桃交易市场,从各地赶来的商贩聚集于此,吆喝声此起彼伏。腰庄村的果农单茂刚说,他种了2亩樱桃,按今年的收购价格,除去2000多元的肥料成本,能净赚两万多元。

果农向客商展商樱桃

忙碌的果农

  近年来,羊庄镇不断扩大优质大樱桃种植规模,目前已发展到万余亩,被枣庄市政府立项为“万亩大樱桃基地”,盛果期亩产值2万余元,实现收入8000余万元,被誉为农民致富的“黄金果”。同时,羊庄镇还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在优化“红灯”“大紫”等大樱桃品种的基础上,与省果科所联系引进了优化的“岱红”“早大果”“沙蜜豆”等品种,注册了“羊庄玉玲珑大樱桃商标”,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准,实行标准化生产、专业化管理,无公害生产技术覆盖率达到了100%,“羊庄”牌大樱桃现以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挺进市场,极大地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