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滕州开展

2018-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展览揭幕

市民用手机拍下经典图片

展览引来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大众网滕州5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在5.18国际博物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滕州市妇女联合会、滕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滕州市博物馆开展,通过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集中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教育。

  “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滕州站作为全国巡展的一部分,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展出后,将在滕州市博物馆“宣讲团进校园”、送展览进社区、进工厂、进军营活动中继续全市巡回展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包括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部分,通过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向观众展示中国经典家训家书、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点明好家风在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中起到的教化作用,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原创展览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共同承办,于2017年5月2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为时一年在全国巡展反响热烈。展览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深厚的精神内涵,激发凝聚起亿万妇女和家庭共圆家庭幸福梦、建功伟大中国梦的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时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