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乡村振兴 枣庄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8-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暨峄城区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向峄城区赠送了种苗、肥料

农业科技成果展

当天举行了多场培训活动。

  大众网枣庄5月18日讯(记者 袁鹏)18日,枣庄市暨峄城区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阴平镇枣园广场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扶贫 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峄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峄城区赠送了种苗、肥料,随后参观了农业科技成果展、鲁笔博物馆、乡村爱情主题公园、枣园。

  当天还举行了全市科技扶贫督导交流会、科技指导人员培训、枣树夏季技术管理培训等培训活动。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进科技交流,培育创新文化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

  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18周年,枣庄将围绕“科技扶贫 乡村振兴”主题,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在活动内容安排上,将突出科技创新促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农业科技成果推介、贫困户技能培训、科技扶贫指导人员及科技扶贫活动交流会等多项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以科技创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