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拒执法 山亭一名司机被行政拘留

2018-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张常雷)近日,出租车司机刘某某在被山亭区城管和交警部门联合查处时,对执法人员采取大肆辱骂、恐吓等方式暴力抗法。山亭区公安机关对实施暴力抗法的当事人刘某某处以3日行政拘留处罚。

  6月8日下午,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山亭区交警大队联合执法组巡查至汉诺路与邾国路交叉口北侧时,发现多部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政管理的相关规定。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劝导,按照程序亮明执法证件后,要求车主驶离人行道放置到指定停车处。大部分车主听了劝导,纷纷将车驶离现场,当事人刘某某在现场拒绝配合。执法人员一边使用执法记录仪取证,一边继续劝说刘某某,而刘某某拒不离开,并开始大肆辱骂、恐吓执法人员。为防止事态扩大,执法人员及时报警,现场得到控制。公安机关经调查,认定刘某某的行为严重妨碍公务,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以上处罚决定。

  据了解,公民有义务配合行政机关执法,如果对执法有异议,可以在行政机关作出正式决定前行使自己陈述和申辩的权利,符合规定的可以申请听证。即便在行政机关作出决定后,认为行政决定侵犯自己合法权益的,还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律赋予了公民多种维护权益的途径,在配合行政机关执法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合法途径和方式行使自己的权利。任何采取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执法的,最终将得到法律的严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