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8-06-12 来源: 薛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薛城区周营镇村高村党支部原书记高峰未按规定使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4月,高峰受高村某村民委托对其危房进行改造施工,同年7月完工。2015年7月,上级拨付给该村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400元,高峰将8595元用于支付危房改造施工、建材等费用,4805元用于支付高村(高河组)村内道路两侧路沿石材料款,余款3000元高峰转给该村民亲属保管。同时,高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4月,周营镇党委给予高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薛城区巨山街道四里石社区居委会委员王雪峰未正确履行低保工作职责问题。王雪峰担任巨山街道四里石社区居委会委员期间,负责本社区低保办理、年度审核等工作,该社区某低保户在2014年1月因有固定收入等原因,不再符合低保条件不能继续享受低保政策,王雪峰因工作不认真未能及时发现,致使该低保户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继续享受低保政策至2018年1月。2018年4月,巨山街道党工委给予王雪峰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四里石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述德予以通报批评。 

  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扶贫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纪重点,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惩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对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大直查快办力度,形成高压震慑;加大问责力度,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