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枣庄397人捐献全血149300毫升

2018-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15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彭宪玲)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尽管枣庄城区高温达到35度,却仍然阻挡不住献血者的热情。据统计,6月13日-14日两天,全市共有397人捐献全血149300毫升,16人捐献血小板30个治疗量。

  记者注意到,献血的市民中有夫妻、有兄弟姐妹、有同事、还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莘莘学子……有不少新面孔,更有每年6.14都坚持献血的熟悉面孔,令人感动。

  在光明广场采血点,一位非常文静的小姑娘走上了采血车,她叫陈硕。填表、体检、采血,陈硕在志愿者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环节。而带领她的志愿者陈学成并不是别人,正是她的父亲。“我刚刚参加完高考,正好也满18岁了,能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又是在献血者自己的节日里献血,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要像爸爸一样加入到这个温暖的队伍,奉献爱心,传递爱的接力棒!”陈硕的爸爸目前累计献血量已达22400毫升。

  据了解,通过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无偿献血光荣的浓烈社会氛围,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构建和谐枣庄增光添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