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枣庄迎来强降雨 明天局部地区有暴雨

2018-0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枣庄市市中区迎来短时强降雨

今天上午,枣庄市市中区迎来短时强降雨

  大众网枣庄6月25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刘建清 褚涛)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今明两天枣庄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气象局于今天上午9:05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据了解,本周前期(25~27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级左右大风,过程降水量40~70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25日夜间到26日;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本周天气可以说雨水唱‘主角’,受降雨的影响,气温不会太高,最高气温为33℃,降雨时最高气温30℃。”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降雨天气不适合外出,提醒外出的市民携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另据记者了解到,6月以来,全市降水量仅14.3毫米,较常年偏少近8成,不利于夏种和作物生长。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的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

  具体预报:

  25日,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偏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4~30℃;

  26日,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偏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5~30℃;

  27日,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24~30℃;

  28日,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4~33℃;

  29日,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3℃;

  30日,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1℃;

  7月1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3~31℃。

  相关新闻:

  枣庄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5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枣庄市气象局在今天早上9:05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有雷雨天气,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雷雨时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