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及办公电话公布

2018-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6月29日讯(记者 袁鹏)近日,枣庄市教育局发布了《枣庄市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对学生欺凌事件的管理责任划分、处置办法等,同时,公布了枣庄市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及办公电话。

  《方案》明确了学生欺凌的界定,中小学生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事件。

  《方案》指出,对于情节轻微的一般欺凌事件,由学校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实施欺凌学生应向被欺凌学生当面或书面道歉,取得谅解。对于反复发生的一般欺凌事件,学校在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的同时,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纪律处分。

  情节比较恶劣、对被欺凌学生身体和心理造成明显伤害的严重欺凌事件,学校对实施欺凌学生开展批评、教育的同时,可邀请公安机关参与警示教育或对实施欺凌学生予以训诫。学校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实施欺凌学生纪律处分,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屡教不改或者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事件,必要时可将实施欺凌学生转送专门(工读)学校进行教育。

  涉及违反治安管理或者涉嫌犯罪的学生欺凌事件,处置以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为主。对依法不予行政、刑事处罚的学生,学校要给予纪律处分,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开除等处分,必要时可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专门(工读)学校。

  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以学校为主,由学校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对事件是否属于学生欺凌行为进行认定。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具体负责防治学生欺凌工作的科(股)室,负责处理学生欺凌事件的申诉请求。

  枣庄市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名称和办公电话:

  枣庄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0632—3321385

  枣庄市教育局思政宣传科 0632—3313318

  枣庄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 0632—868820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薛城公共自行车合同到期停用 押金将统一退还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反映“薛城区公共自行车停用”一事,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6月28日,记者从薛城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采访了解到,目前,薛城区公共自行车与薛城区政府合同已经到期,近期做好交接工...[详细]

    2018-06-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