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份全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84亿

2018-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3日讯 近日,枣庄市旅服委发布了2018年5月份全市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2018年全市重点调度服务业项目73个,总投资340.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56亿元,1-5月份共完成投资53.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5%;进展较快的项目64个,占87.67%。

  从投资量看,滕州市1-5月份完成投资14.16亿元,投资完成量最大;其他投资完成量较多的依次是薛城区(13.72亿元)、高新区(10亿元)。从投资进度看,高新区1-5月份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57.8%,投资进度最快;其他投资进度较快的依次是峄城区(46.6%)、市中区(45.6%)、薛城区(45.1%)。从项目开工看,滕州市1-5月份20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建设项目最多;其他顺利推进项目较多的依次是山亭区(12个)、市中区(8个)、峄城区(8个)。

  从行业来看,专业市场项目1-5月份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51.77%,投资进度最快。养生养老项目(49.8%)、生产性服务业项目(47.04%)、现代物流项目(46.7%)、现代商贸项目(44.21%)、文化旅游项目(42.42%)均超序时进度。投资进度最快的项目是柜族部落环翼云湖项目,1-5月份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03%;其他投资进度较快的有之信农副产品贸易博览城项目(92.5%)、枣庄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建设项目(92.3%)、鲁班小镇现代农业观光园(85%)、枣庄润华张范汽车园(84%)、滕州新港和翔宇万仕康颐养中心(72%)。碧桂园项目1-5月份完成投资7亿元,投资完成量最大,进展顺利。

  我市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鲁班小镇现代农业观光园、山亭城头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春牧生态旅游观光园项目、长红枣全产业链项目、九顶莲花山风景区二期配套项目、寨山乡村旅游区开发项目、大理峪自驾游营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涧头集镇憩园生态田园综合体等稳步推进。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投资10亿元的龙阳全域旅游综合体、投资10亿元的文化康养小镇、投资8.6亿元的柜族部落环翼云湖项目、投资5.6亿元的葫芦套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投资5亿元的乡村爱情主题公园建设项目、投资5亿元的新沟河(台湾)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等建设进展较快,有力推动了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

  通报指出,目前全市服务业重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2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1.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94%。续建项目开工时间较早,大多数在去年或更早时间已动工,建设进度较快。44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32.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1.05%;新建项目为今年新筹备项目,需要进行选址、规划、招商等工作,投资进度相对较慢。二是部分项目未开工或进展缓慢。招商工作迟缓、手续办理滞后等瓶颈制约项目推进。部分项目存在投资主体实力弱或项目包装效果差、招商困难,再加上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固有周期过长、办理力度较小,严重影响了项目的开工建设。目前7个项目未动工,占9.59%。因资金问题2个项目进展缓慢,占2.74%。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