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配套北汽、华晨 峄城这家企业却并不满足

2018-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丰源轮胎的部分产品

工人在轮胎生产线上

巨大的厂房

  大众网枣庄7月13日讯(记者 袁鹏)对于一个国产轮胎厂家来说,产品配套北汽、华晨这样的大车厂,股票新三板挂牌,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但峄城丰源轮胎却并不满足,始终走在自我革新的道路上。

  来到位于峄城经济开发区的丰源轮胎公司,记者首先注意到的是厂区西边新建的一个规模巨大的钢结构建筑,它有好几层楼高却看不到几个窗户,内部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支架。

新建设的智能仓储设施

智能仓储设施内部并没有常规仓库的走廊

  说起这个建筑,丰源轮胎的常务副总杜云峰向记者介绍了其建设的背景。原来,公司2013年由枣矿集团控股重组后快速发展壮大,当前已经具备年产10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能力,生产的轮胎配套华晨、众泰、江铃、北汽等十多个汽车厂、新能源汽车厂,产品远销欧洲、美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你看轮胎侧面那么多标号,差一个字母产品就很不一样。”杜云峰说,现在他们已经开发了雪地胎、缺气保用轮胎、耐刺扎轮胎等23大系列、近1000个规格产品。一件产品发货错误就会影响整个订单,特别是在出口业务中,往往还要面临巨额的罚金。

  丰源轮胎于是不惜重金,建设了这个智能仓储设施。由于使用机器手臂取放货物,所以并没有常规仓库的走廊,在这个紧凑的空间里可以存放100万条轮胎。而且通过智能管理系统,每一条轮胎的信息都可以精确查询,可以保证货物的精确调配。

车间里的创新合理化建议看板

  而这样的不甘现状积极创新的精神其实在工厂里的很多地方都有体现。在车间,记者就看到了一个创新合理化建议看板,看板上每个格子里都是工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这些建议又被分成新申报、进行中、完成等几个阶段,看板上还列出了月度之星和季度之星。

  杜云峰说,他们去年搞了一个百万创新计划,百万既指百件专利和万条创意,对于有效创意公司进行实打实的现金奖励,最后实际上申报了101件专利和18000多条创意。而今年他们提出了新百万创新计划,将不止于申报100件专利,而是要落地100件专利,让专利真的变成生产力。

  今年5月4日,丰源轮胎公司上市挂牌敲钟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成为行业内第10家上市企业。这是丰源轮胎发展的里程碑,也带来了资本市场的鞭策。他们也将继续坚持“高端定位、品牌立企、创新发展”战略,恪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聚力生产研发绿色环保、安全节能的高性能轮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聘21名科技副职

    记者从枣庄市委组织部获悉,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市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共提出科技副区(市)长岗位需求10个,枣庄高新区科技副主任岗位需求2个,区(市)属省级经济开发区科技副主任...[详细]

    2018-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