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模式”开启!枣庄本周最高气温36℃

2018-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16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褚涛)16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本周枣庄以晴热高温的天气为主,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就要来了,“桑拿模式”开启。本周枣庄最高气温达36℃,枣庄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根据目前最新的天气数据分析,本周枣庄没有系统的降水现象,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36℃。”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小暑”节气已过,这意味着一年当中最热的日子开始了。老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据了解,7月17日开始将正式进入“三伏天”,一直到8月25日结束,持续40天。伏天的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气温最高而且潮湿、闷热的日子,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暑热暑湿就成了需要防范的重点。

  对此,提醒市民在高温且通风效果不好的环境下,人体最容易受到暑邪侵袭;而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所者,更容易患上暑湿感冒。因此,对于上班族来说,保持通风尤为重要。户外工作者则应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劳作,预防中暑。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7~36℃

  1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7~35℃

  18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7~36℃

  (注:预报时段:08时至次日08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聘21名科技副职

    记者从枣庄市委组织部获悉,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市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共提出科技副区(市)长岗位需求10个,枣庄高新区科技副主任岗位需求2个,区(市)属省级经济开发区科技副主任...[详细]

    2018-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