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冒酷暑带电消缺确保线路平稳度夏

2018-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18日讯 7月18日下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郑均涛、樊腾正对35千伏薛庄变电站10千伏21号红庙线后红庙支线配变令克发热点进行带电消缺,有效避免了夏季高温期间一起可能发生的线路跳闸事故。

  当天,该中心涧头供电所运维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红庙支线配变令克温度达100多度,随即将发热缺陷上报。在经过现场勘查,确认现场满足带电检修作业条件后,该中心马上组开展配变发热带电处理作业。为加快进度,到达目的地后,作业人员在现场负责人的指令下,迅速将工器具整齐地放在铺好的防潮帆布上,有条不紊地着手做好工器具、绝缘封包等各项准备工作。随后,身穿屏蔽服的带电作业人员走进带电作业车斗进行带电消缺。当日,气温到达36度,带电作业人员冒着高温操作,仅用15分钟就完成消缺任务,不但确保了附近4个村5000多居民、养殖户的安全用电,还进一步提高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性。

  “这条线路已经运行十多年了,由于年久风化等原因,令克螺栓就容易松脱,引起接触不良……”带电作业人员表示,令克上下螺丝一旦松脱,导流情况就不好,就容易发热。当天下午18时左右,在经过带电作业人员带电处置后,该配变令克温度已降至36度左右。(贾广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