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味蕾!枣庄洪门葡萄又出了新品种

2018-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熟的新品种

红葡香

葡萄种植大棚内部

  大众网枣庄7月19日讯(记者 张乔阳 王震)要问起枣庄哪里的葡萄最有名,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是洪门葡萄。然而一般葡萄成熟季在八月份的洪门村里,近日却售卖起了最新季的葡萄,这编号英明葡萄2-5号的葡萄,不仅是新品质,洪门村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红葡香。

  红葡香,品种名为英明葡萄2-5号,穗重1000克左右,果粒加倍后10克左右。籽粒长圆,紫黑亮丽,色艳欲滴,晶莹剔透。含糖量在19%-26%左右,香脆,刀切成片,无皮渣之感,品质极佳。记者品尝后发现,这款葡萄外形和葡萄相似,但手感却和提子一样饱满有弹性,口感相比普通葡萄不软烂,甜度也更甜一些。

  山亭区洪门怡新精品采摘园的管理员、技术员王祥满告诉记者,这红葡香看起来像提子,果实饱满,成熟后可以长期挂树,极耐贮存,同时因为是大棚培育,不打农药,只使用有机肥料,成熟时间早,比起葡萄普通口感更好,也更甜些。现在红葡香已经成熟了,采摘的价格在15元一斤。

  王祥满说,这品种是从寿光引进过来,大棚共种植7亩地,成熟的一批已经有3亩地,预计一亩地产量达到5000余斤。

  洪门村党支部书记马弘告诉记者,这个采摘园不仅是村里的共有收益,还是一块试验田。2016年,在省派第一书记的帮扶下,筹集资金60万元建设了这实验大棚,由村里负责经营管理,专门培育新的葡萄品种,而所得收益除了用于大棚的正常运营,还会给村里80户贫困户进行分红,做好扶贫工作。

  马弘说,洪门村共有470余户村民,2000亩地用于种植葡萄,几乎家家都有葡萄,而之前洪门的葡萄节一般是在8月份,现在有了这款新品种的葡萄,村里准备在技术成熟后,向全村进行推广,这样一来,洪门村的葡萄采摘季将从5月份延长至10月份,大大延长了洪门村葡萄季的时间,也能够促进村民的增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