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启动

2018-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启动仪式

选手表演

选手海选现场

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忆青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大众网枣庄7月19日讯(记者 张乔阳)7月18日晚,市中区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启动仪式暨海选比赛在中央广场举行。来自市中区的60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海选比赛首场比赛。

  据了解,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引导全社会形成学习经典、传诵经典的浓厚氛围,市中区开展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本次大赛设置经典诵读(口才)、器乐、歌曲、舞蹈、民俗技艺和其他等类别,对参赛选手的区域、年龄、技艺不限。整个大赛分为五个阶段:报名(6月中旬-7月中旬)、海选(7月中旬-8月中旬)、复赛(8月中旬-8月底)、决赛(8月底到9月中旬)、巡演(9月中下旬)。

  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忆青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说,举办市中区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才艺大赛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活动自6月中旬开始报名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与,报名人数不断攀升,目前已有4000余人报名参赛。下一步希望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给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高质量的舞台,也希望参赛选手满怀信心,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与实力,把这届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全区人民奉献一道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市中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榴花盛开|高手云集创新工艺 峄城石榴酿出飘香美酒

    中国有流传千年的酒文化,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在众多美酒中,有一种小众酒在近年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这就是石榴酒。石榴作为九洲奇果,不仅口感独特,更是酿酒的极佳原料。峄城万亩榴园石榴飘香,利用...[详细]

    2018-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