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故事》征编开始 今年年底出版

2018-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赵连友 张轲军)7月19日上午,山亭区政协召开《山亭故事》征编座谈会,邀请区政协文史专家沙朝佩对全区10个镇街的20名采编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为充分挖掘和传承山亭历史文化,山亭区政协把编辑出版《山亭故事》文史书籍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由区政协文史委负责向全区有关方面定向约稿,区直各委员活动小组及政协委员积极协调、联系、配合。这部书以讲故事的形式和体裁,记录山亭历史进程中影响广泛、正能量导向的人、事、物和民间文化,进一步展现山亭深厚文化底蕴和社会发展历史进程。

  《山亭故事》征稿范围及内容拟分三个版块:当代故事(建国以来本地发生具有较大影响和典型意义的人物、事件故事)、历史故事(古代以来至民国时期的故事)、民间故事(本地传播广泛、影响深远的民俗风情、轶事、传说故事)。文稿要求采用叙事手法“讲故事”,本着“亲历、亲见、亲闻”原则,搜集史料、撰写文稿,确保主观真实,文字朴实、生动、简洁,语句通顺、流畅,言之有物,严禁凭空想象或主观臆造,并且要做到图文并茂。计划9月份完成成稿,2018年年底前出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榴花盛开|高手云集创新工艺 峄城石榴酿出飘香美酒

    中国有流传千年的酒文化,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在众多美酒中,有一种小众酒在近年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这就是石榴酒。石榴作为九洲奇果,不仅口感独特,更是酿酒的极佳原料。峄城万亩榴园石榴飘香,利用...[详细]

    2018-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