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枣庄品牌计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市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发表讲话

台儿庄古城旅游公司代表分享古城品牌打造工作

  大众网枣庄7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2018年“枣庄品牌计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枣庄品牌建设,将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价值、有底蕴的枣庄品牌和“金字招牌”。

  据了解,“枣庄品牌计划”宣传活动将通过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枣庄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对我市品牌建设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全社会重视品牌,形成品牌培育、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品牌培育和创建能力,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地品牌企业代表在现场企业抓质量、抓品牌的经验和取得的成就。

  市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市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发表讲话,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枣庄品牌计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品牌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市品牌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品牌建设宣传活动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品牌培育和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先后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兴市战略。目前,我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70件,山东名牌产品66个,山东服务名牌15家。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5个和10家龙头骨干企业,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有18件。全市还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7007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0件以上,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意识明显增强。

  李军说,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品牌建设列为重要工作事项,提出要品牌高端提价值,要充分发扬“墨子发明”、“鲁班创造”的“工匠精神”,瞄准价值链中高端,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价值、有底蕴的枣庄品牌和“金字招牌”。要增强全社会的品牌意识。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实现品牌数量和质量上的突破。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品牌内生动力。要夯实技术基础,增强品牌发展潜力。培育品牌文化,提升品牌自身活力。

  李军要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舆论的宣传引导作用,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包装宣传枣庄高端品牌、知名品牌,讲好枣庄品牌故事,提高我市自主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和认知度。通过加大品牌建设工作的力度,加大对品牌企业、知名品牌和工匠精神的宣传,能够推动全社会增强质量品牌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崇尚质量、追求品质、打造品牌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导向。

  随后,市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大众日报社枣庄记者站站长张环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义;枣庄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枣庄晩报总编辑王延中,市质监局副局长沙雪斌,共同启动“枣庄品牌计划”宣传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榴花盛开|高手云集创新工艺 峄城石榴酿出飘香美酒

    中国有流传千年的酒文化,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在众多美酒中,有一种小众酒在近年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这就是石榴酒。石榴作为九洲奇果,不仅口感独特,更是酿酒的极佳原料。峄城万亩榴园石榴飘香,利用...[详细]

    2018-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