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明日"立秋"不降温 枣庄本周最高温36℃

2018-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6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刘建清)三伏天里枣庄的气温居高不下,闷热难耐,真的是“出门一分钟,流汗两小时”。虽然明天迎来“立秋”,但高温依然不减。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大部分时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高湿,请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目前最新天气数据分析,本周枣庄依然是闷热难耐,最高气温达到36℃,出现在7日-8日,最低气温也达到26℃,注意做好防范措施。”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明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秋”,可不要以为天气从此凉爽了,“立秋”到,但并不是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况且俗话都说“三伏带一秋,还有二十四个秋老虎”,高温天气的防暑降温仍然不容松懈。

  据悉,虽然立秋后气温不会一下子降下来,但昼夜温差将会变大,天气也将逐渐变得干燥。建议这段时间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此外,饮食方面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不然多余的热量就要开始积蓄成为“秋膘”了。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6日,多云间晴,东南风2~3级,气温27~35℃

  7日,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7~36℃

  8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7~36℃

  9~10日,多云,东风转南风2~3级,气温26~35℃

  11日,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6~35℃

  12日,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7~35℃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