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枣庄市党政考察团南方学习考察:合肥的发展启示

2018-08-09 来源: 指动枣庄 作者:

  8月8日,枣庄市党政考察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考察团先后到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欣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声谷、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江淮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蔚来汽车)、合肥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结束后,部分随团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考察,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峰)

  合肥科教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科教基地,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市,今天(8月8日)我们先后参观了阳光电源、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欣睿生物等现场,深受教育和启发。这次枣庄市党政代表团赴南方考察学习,我们是带着任务出发、带着压力学习,同时还要带着责任返程、带着动力去落实。

  对标先进找差距,可以说形势逼人、使命逼人、挑战逼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回去以后认真总结学习考察的体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对枣庄高新区而言,下一步,一要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这个主题,努力打造改革创新的先行区,着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突破。二要努力打造“四新四化”的引领区,着力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求突破,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让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三要努力打造高端人才的集聚区,着力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求突破。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同浙江大学、中科院、北交大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使更多的人才特别是柔性人才来枣庄高新区创业交流合作,使他们成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力量。

  总之,我们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理念,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求改革、抓创新、谋发展,使学习的成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王广部)

  今天(8月8日)在合肥学习考察,感受颇多。合肥最大的特点就是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两个重点,厚植创新的氛围和创新的土壤,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令人耳目一新。对标合肥,我们要着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着力营造创新浓厚氛围,着力在创新成长型企业和高技术产业的培育上下功夫,推动枣庄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局长:邵磊)

  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南方考察学习,我们收获很大,强烈地、全面地感悟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特别是在合肥看到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系列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让我们受到强烈震撼。这些地方之所以成功进行了产业转型和跨越式发展,我认为是他们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冲破一切旧的体制机制和老观念的约束,最大限度地释放了全社会的创新活力。

  我们枣庄作为一个资源枯竭、转型发展中的城市,最可怕的是观念思维的老化和体制机制的僵化。对标先进,我们要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要素聚集、科技成果平台搭建和产学研合作、高端人才引进方面下功夫。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重点抓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实施“2311行动计划”,围绕创建国家创新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两大目标,全面完成30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培育100家科技中小型企业和100个科技创新平台。二是抓好科技高端人才的引进,围绕产业聚能人、创新聚高人、制造业聚匠人这个目标导向,加大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格局。要切实发挥科技在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关键引领作用,为实现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和智力支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枣庄市党政考察团南方学习考察:合肥的发展启示

    8月8日,枣庄市党政考察团南方学习考察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考察结束后,部分随团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考察,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详细]

    2018-08-09指动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