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执行难 枣庄法院执结案件超1.3万件

2018-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8月10日迅(记者 袁鹏)10日下午,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枣庄法院实际执结案件13507件,实际执结率57.42%。

  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介绍称,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法院系统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拘留、罚款等措施286人次,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财产3725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15案15人,已立案8案8人,5案5人被判处了刑罚。

  自今年7月30日至8月31日,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对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件以及执行标的额10万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同时,积极清理未结积案,确保2018年3月31日前立案的未结案件,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立即进入财产处置程序。

  为提升执行质效,规范网络拍卖和执行款物管理,符合条件的一律实行网拍,网拍财产520件,成交额1.02亿元,为当事人节省拍卖佣金780万元。

  执行联动部门也联合发力,发改委把60余家失信企业名单信息嵌入企业征信系统,41个联动部门联合对其进行信用惩戒,银行、公安、交通等部门在融资信贷、高消费或任职准入等方面对781人次进行限制。

  在宣传方面,全市法院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81人次,张贴失信信息139人次,在各级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110篇,部分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自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执行实施案件23523件,实际执结案件13507件,实际执结率57.42%;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2883件,实际执结12061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为93.62%。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