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立四院建院百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8-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钱继伟介绍有关情况

  大众网枣庄8月10日讯(记者 袁鹏)10日下午,枣庄市立四院建院百年新闻发布会举行,今年市立四院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百年华诞。

  发布会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钱继伟介绍了有关情况。据介绍,枣庄市皮肤病性病防治院前身是滕县恩赐庄基督教麻风院,由美籍修女道德贞创建于1918年,是中国北方地区建立的第一所麻风院。

  1950年,山东省人民政府接管了麻风院,此后由山东省医管局、济宁地区管辖,1979年医院改为“山东省枣庄市北坦皮肤病防治院”,2000年更名为枣庄市皮肤病性病防治院(枣庄市立第四医院)。

  钱继伟称,借此机会将对给予医院建设与发展大力支持帮助的社会群众进行真诚回馈,积极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进一步加强特困麻风残老者的管理,广泛动员医院职工、社会志愿者、义工组织参与到麻风残老者的生活照料中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

  同时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全方位展示医院的发展成就,如编纂院志、筹建麻史馆、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开展病人回访等,全面提升我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水平,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增强全市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市立四院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让医改红利全民共享。

  未来,市立四院将进一步明晰医院职能定位,秉持“专科专病”的发展理念,争创国家级皮肤病重点专科,打造医疗美容业务高地。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扩大麻风残老者收村管理范围。让建院百年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为健康枣庄建设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万现金等您拿!201808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凡在市中区范围内有生活服务业(餐饮、住宿、娱乐、旅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居民日常服务)、购物、接受装饰装修、租赁、委托加工制造或修理修配等消费行为(出租车与客运除外),并取得真实有效...[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