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所大学82名志愿者 将打造薛城40个最美乡村

2018-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

薛城区委副书记程春常

程春常向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李迪华颁发聘请证书

向乡村规划志愿者授旗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张乔阳)8月16日上午,乡村振兴志愿者枣庄行暨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来自22所大学的8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乡村规划设计大赛。

  据了解,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全市乡村规划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薛城区,隆重举办乡村振兴志愿者枣庄行暨乡村规划设计大赛,此次活动,在为广大志愿者提供施展才华平台的同时,也通过借力高校专家学者及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加强全市乡村建设的规划引领,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步伐。

  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2所大学的82名乡村规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大赛。他们将为薛城区的6个镇街的40个村打造最美、最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规划设计。

  薛城区委副书记程春常致辞,他说,这次乡村振兴志愿者枣庄行暨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对薛城区40个村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这既是一次政府、高校、社会各界力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也为完善乡村规划编制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于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支持大赛开展,努力营造最宽松的环境;有关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搞好服务,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良好保障。希望各参赛志愿者扎实做好设计制作、送展参赛等工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美观实用的乡村规划方案,为推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讲话,他指出,今天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枣庄市委农工办、枣庄市规划局,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志愿者枣庄行暨乡村规划设计大赛,是双方合作的首次尝试。这次,枣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在推进校地合作,提高城乡建设规划引领、规划设计人才培育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下步,真诚期望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利用行业领跑的资源优势,为我市提供全方位的城乡建设规划指导和专业人才培育服务,帮助绘就更美好的城市发展蓝图。枣庄市政府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遇,做好资金、场地、设备等方面保障,尽快将规划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在城市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争做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市。

  北京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理院长李迪华对本次比赛的期盼和感受与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分享。乡村规划志愿者华东师范大学刘佳恒也称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努力为薛城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枣庄市薛城区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成员名单;程春常向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李迪华颁发聘请证书;并向乡村规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