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枣庄空气质量出炉:台儿庄区垫底

2018-0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27日讯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通报。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滕州市、薛城区和山亭区;空气质量现状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山亭区、薛城区和峄城区;台儿庄区在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和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垫底。

  2018年上半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3.3%;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3.3%。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峄城区、山亭区,为6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台儿庄区,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6.4%;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台儿庄区,为0。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滕州市,为10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1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7.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3.5%。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1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滕州市,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薛城区,为52.6%;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滕州市,为7.7%。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的是滕州市;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25.0%。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峄城区,为7天,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滕州市,为15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市中区、山亭区,为6天,同比持平的是滕州市。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峄城区,为47.4%,最差的是山亭区,为35.8%;优良率同比变化最好的是滕州市,为9.0%,最差的是薛城区,为-4.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