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被依法逮捕

20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袁鹏)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近日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长山决定逮捕。

  日前,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原枣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正处级)以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决定逮捕。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

  枣庄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对枣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吴长山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长山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出借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吴长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枣庄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枣庄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枣庄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长山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