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诞辰百年座谈会举行

2018-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诞辰百年座谈会举行。

《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诞辰百年座谈会举行。

  大众网枣庄9月3日讯(记者 袁鹏)3日上午,纪念刘知侠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枣庄举行,缅怀这位曾创作出《铁道游击队》、《芳林嫂》等脍炙人口作品的著名革命作家。

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发表致辞。

  座谈会上,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发表致辞,盛赞了刘知侠先生的卓越文学成就。他表示作为铁道游击队故乡枣庄将加快实施四个一工程,成立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研究机构,唱响《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支经典红歌,建设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打造成枣庄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发表致辞。

  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在致辞中回顾了刘知侠先生的生前经历,表示刘知侠先生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做哪个工作都有一个主线,就是脚踏实地的为文学事业做贡献,虽然已经离开我们近三十年,但他的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

刘知侠先生夫人、知名作家刘真骅女士在座谈会上发言。

  刘知侠先生夫人、知名作家刘真骅女士在座谈会上回顾了与刘知侠先生相识、相知、相守的人生历程,并动情讲述了刘知侠先生最后的岁月。过去这些年她一直在整理收集刘知侠先生的相关作品、资料,这次座谈会她带来了一本《痴侠·著名作家刘知侠百年诞辰集》,全书共二十余万字,且收录了众多珍贵历史照片。

刘真骅女士所编的《痴侠·著名作家刘知侠百年诞辰集》。

刘知侠先生与“芳林嫂”原型人物合影的照片。

  随后刘知侠先生家乡、专家、学者、媒体、原工作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刘真骅女士带来了一张刘知侠先生与“芳林嫂”原型人物合影的珍贵照片并转交给李爱杰部长。

  值得一提的是,座谈会上刘真骅女士带来了一些有关刘知侠先生的珍贵历史资料,其中一张刘知侠先生与“芳林嫂”原型人物合影的照片尤其珍贵。她现场将这张珍贵的照片交给了一旁的李爱杰部长,把它留在了枣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