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滕州书展彰显"滕州元素""创新创意元素"

2018-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现场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滕州9月7日讯(记者 孟令洋)9月7日下午,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书展将举办彰显“滕州元素”和“创新创意元素”的专题展览,全面展示滕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凡军发布了第二届滕州书展的基本情况和总体安排。孟凡军介绍,书展是展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推介优秀文创产品的重要窗口。本届书展将彰显“滕州元素”,搭建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展示平台。

  书展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将展出版画、剪纸、松枝鸟、鲁班锁等滕州民间传统手工艺品,还将邀请其他地区的优秀非遗参展,并策划了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和互动体验环节,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妙手艺和独特魅力。滕州书画展区将展出近百幅滕州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并将邀请书画家现场挥墨,用深厚创作功底展现“中国书画之乡”的艺术底蕴。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区将展出《墨子大全》《墨子研究论丛》等学术书籍,以及《科圣墨子》《鲁班的传说》等通俗读物。汉画像石拓片展区将展出滕州汉画像石馆收藏的精品拓片,从不同角度展示汉代滕州的历史人文记忆。文化创意产品展区,将集中展示具有滕州文化特色、富含科技创新元素的优秀文创产品,为推动滕州文化产业发展搭建展示推介平台。

  另外,第二届滕州书展还将开设荣宝斋艺术展、古代文房器物展、综合文化藏品展、邮票展等特色文化展览,展出内容多样的文化产品和藏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化需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