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成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站点城市

2018-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滕州市获得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加盟城市荣誉奖牌

  大众网滕州9月12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在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交流会上,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代表大会主办单位为滕州市颁发加盟城市荣誉奖牌,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茜代表滕州领取奖牌,这标志着滕州市正式成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八个城市站点之一。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共设8个分站赛,包括信阳站、荔波站、遂宁站、阳城站、门头沟站、涿鹿站、平远站、滕州站。滕州市龙阳镇20公里龙山龙湖徒步路线成功入选本届徒步大会赛事路线,将于10月27日举办盛大赛事。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滕州分站赛目前也已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

  滕州市龙阳镇境内龙山龙湖山水相依,自然资源丰富,为串珠缀玉,贯通湖山,拉开发展框架,造福市民群众,龙阳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经济转型发展要求,邀请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专家指导,全面启动龙阳运动休闲小镇建设。综合实施了道路、景观和运动休闲、乡村旅游设施提升配套工程。新修了4.5公里观湖路,扩宽并复铺了12.5公里环山路,在双龙路北侧新建了3.1公里骑行专用道,实现30公里山水环线全部柏油化。以乔灌草立体搭配,多树种分段突显特色,在沿线新栽植各类苗木5万余株,把道路变成了四季多彩的景观长廊;建设了张山口全民健身公园、轮胎乐园、儿童乐园、望湖公园等休闲节点,小河子、张山口等运动休闲驿站,打造出丰富的运动休闲节点;还引入了智慧骑旅共享单车,配备了停车场、旅游厕所和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增设了运动标识、休闲导览。通过建设运动休闲小镇,拉开城市后花园发展框架,龙阳镇被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行道,成为全省自行车、马拉松、垂钓训练比赛基地,2018年5月19日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滕州分站赛目前也已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