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孵化7个项目,梦之翼擦亮枣庄文创新名片

2018-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枣庄9月12日讯“我从事花艺教育近20年,一直不温不火,直到梦之翼公司为我打造出特有的商业模式。”9月12日,枣庄千花坊鲜花连锁店的创始人郭海侠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年初千花坊开业后,借助枣庄梦之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平台,在飞羊网发布花艺活动,通过网络营销工具形成线上购物或引流到线下店铺,形成线上线下的循环,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文化“触网”实现数据创富,本土电商上线半年引来两万多个客户

  梦之翼是80后杨铭章和一众80后、90后小伙伴创建的这家互联网+文化产业的高科技企业,通过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打造线上飞羊网、线下碰撞空间孵化器两个平台,帮助文化创意类企业提升竞争力,为创业者提供资源整合方案,减少社会资源浪费,增加社会就业机会,激起了枣庄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层层浪花,成为推动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

  2016年1月,梦之翼公司成立;同年6月,公司在深交所文化四版挂牌,成为全市首批挂牌深交所文化四版的企业;2017年3月,被列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2017年5月,线下平台“碰撞空间”孵化器正式运营;2018年1月,线上平台“飞羊网”运营,注册用户20000余人,上架产品7000余个;2018年4月,挂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短短两年半,梦之翼紧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着力突出文化产品的内容创意和价值引领,进而实现了“弯道超车”。

  “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掌握了财富。”杨铭章说,以数字技术、区块链技术、智能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在文化生产中的运用,将促进数字文化产业高速增长。为此,梦之翼团队将自身定位成“文化产业孵化器”,利用数据分析的优势,帮助更多的文化产业项目落实实施。

  技术创新带动产品、业态创新,“守艺人”刷爆枣庄人朋友圈

  最近一个月内,“守艺人”项目成为枣庄人创业圈里最火热的话题。文创项目尤其是非遗项目的产业化难度非常大,本土的手工艺人和非遗传人面临着缺资金、规模小、不懂公司化运作、不善宣传推介等问题。但梦之翼的介入,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碰撞空间为手工艺人们解决了公司化运作的底层问题,飞羊网为他们提供互联网思维和工具,“守艺人”则为他们推广宣传。梦之翼打造了一个文化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从多方面助推该文创项目的产业化升级。

  杨铭章介绍,“守艺人”项目的上线,充分发挥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优化集成作用,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业态和模式创新,通过“社群电商”的形式,激活了梦之翼的线上金融体系。更重要的是,“守艺人”项目具有非同凡响的社会效益,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还为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探索了一条新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梦之翼团队已经成功孵化文创项目7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个。梦之翼的飞速发展,其实是枣庄文化产业从萌芽到壮大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培育,枣庄文化产业发展已迎来新时代,文化产业基础逐渐成熟、体量不断扩大、主体十分活跃、结构优化,彰显国民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力和潜质,日益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新常态下繁荣市场的着力点,踏上以高质量发展为的新征程。(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立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