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2018-09-13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认真贯彻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问题。

  1、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宗顺因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多家不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违规获得养老奖励扶持资金问题被问责。朱宗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中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章因单位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和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被问责。张章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山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中春,局原党组成员、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马洪保因单位值班人员在元旦假期值班期间违规饮酒问题被问责。马洪保作为带班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孙中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被予以诫勉。

  通报指出,以上3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市个别党组织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担当不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发票中大奖!第201809期发票摇奖火热进行中

    为培养和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意识,正确倡导诚信纳税风尚,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目前,市中区第201809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参加抽奖就有可能瓜分12万...[详细]

    2018-08-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