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市中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人破案68起

2018-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市中警方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9月17日讯(记者 袁鹏)17日下午,市中警方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目前市中警方已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70人,破获涉黑恶案件68起。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中区已打掉以朱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该案为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联合挂牌督办案件,已于9月7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其他涉恶类犯罪团伙22个,涉及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征地租地、暴力讨债、欺行霸市、宗族恶势力等7个领域。截至目前,共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70人,破获涉黑恶案件68起,抓获涉黑恶逃犯70人。

  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也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1至8月份,全区“两抢一盗”发案同比下降36%,行政拘留、刑事拘留、逮捕人数同比大幅上升74.7%、45.3%、6.7%。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市中警方专门抽调出8名业务骨干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明确各派出所长为本辖区线索摸排第一责任人,由派出所对辖区村居及重点行业逐项调查走访,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治安、刑侦、交警、经侦等警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黑恶线索摸排。

  警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中警方将集中火力,集中查结一批涉黑恶线索;抓获一批涉黑恶违法犯罪分子和逃犯;侦破一批涉黑恶案件;提请批捕一批涉黑恶犯罪分子;移诉一批涉黑恶案件,以扫黑除恶显著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