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祝活动

2018-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9月18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中共滕州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滕州市农业局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的通知》,庆祝活动于9月17日正式启动,9月23日在会场举行主题庆祝活动。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此,滕州市将组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祝活动,通过政府发动和带动,形成影响力和推动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节日庆祝活动会场设在鲁班小镇和张汪镇大宗村,庆祝活动于于9月17日正式启动,9月23日在会场举行主题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将精心开展滕州美丽乡村旅游、滕州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参观、滕州优势农产品展销、滕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滕州民俗表演、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农民工技能大赛、地方美食品鉴、农事体验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农业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总体活动方案策划和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好庆祝活动;市文明办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文明村镇参与丰收节庆活动;市民族宗教局要加强对各民族丰收节庆活动的组织和指导,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文广新局要组织引导乡村文化艺术创作,开展乡村锣鼓大赛、太极拳表演、乡村旗袍秀、农村广场舞展演、柳琴戏巡演、农民书画摄影展等乡村文化艺术活动;市旅服局要协调各大景区,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游、滕州名胜古迹游等系列旅游活动;市广播影视总台要充分调动相关媒体资源,加大节日宣传力度;市体育局要充分利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阵地设施,举办形式多样的民俗体育活动;工会组织要做好广大农民工的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开展农民工庆祝节日相关活动;共青团组织要调动广大农村青年参与节日的积极性,提升节日活力;妇联组织要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与丰收节活动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农村妇女参与节日活动的热情;文联系统要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农民庆丰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各镇街要结合各自农业农村发展,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利用镇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场所,发挥滕州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掘鲁南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开展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关的庆祝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