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枣庄文博会期间将举办这些活动

2018-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枣庄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文博会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文博会,推动文化创意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全社会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理念。一是文博会开幕式暨贵宾参观专场,邀请各级领导及国内外嘉宾在台儿庄古城参加文博会开幕式。开幕式后,文博会主会场对与会贵宾专场开放,各位贵宾集体参观文博会各展厅。二是枣庄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该活动已于8月份正式启动,主要是面向全社会征集评选能够展现枣庄历史文化要素、富有创新创造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市场活力的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三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摄影艺术展,组织邀请全市优秀摄影艺术家就我市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成果成就、枣庄秀美自然生态风光和人文社会民俗风情等主题,开展摄影采风交流活动和摄影作品集中展示活动。四是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推介仪式,邀请市、区(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推荐的重点文化企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五是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枣庄行活动,邀请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其他全国知名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开展文博会集中采风活动,宣传推介文博会和枣庄文化产业。六是刘知侠同志10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以纪念刘知侠同志、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念刘知侠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等活动,深入挖掘我市丰厚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叫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最后是,“相约文博会”系列主题活动。主要由各区(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依据文博会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迎来强降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枣庄迎来强降雨,枣庄市气象台于9月19日08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中南部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台儿庄超过2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8-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