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拥有各类电梯10146台 近年来未发生伤人事故

2018-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2018年枣庄市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电梯共10146台,近年来,未发生电梯安全伤人事故。

  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管锡庆对枣庄市电梯安全状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电梯共10146台,其中乘客电梯9315台,载货电梯177台,自动扶梯559台,自动人行道47台,其他电梯48台。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电梯有566台,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电梯有69台。2018年全市新增电梯589台。全市共有电梯安装维修保养单位56家,其中本地注册的单位20家,外地驻枣单位36家。全市考核发证的各类电梯作业人员共有1776人。

  管锡庆说,我市电梯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近年来,未发生电梯安全伤人事故。但随着居民小区电梯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梯故障及电梯困人等情况时有发生,涉及电梯使用和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起数一直居高不下。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我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的各类特种设备安全投诉举报共有59起,其中涉及电梯安全的投诉举报44起,占所有特种设备投诉举报数量的74.6%。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高度关注电梯安全问题,2017年市质监局共收到并答复涉及电梯安全的人大代表建议2 件、政协委员提案3件,2018年收到并答复涉及电梯安全的政协提案6件。电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