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交警是他!他这样说…

2018-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记者 王震)今天早上,枣庄迎来强降雨。一条“交警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短视频刷爆了枣庄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交警在雨中趟着积水将孩子们一个个抱了起来,送到没有积水的路面。交警的这一举动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点赞。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枣庄新城实验学校门口,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视频中抱孩子过积水马路的交警赵文彬。此时,他还在雨中执勤。

  执勤间隙,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赵文彬告诉记者他是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薛城交警大队新城中队的民警,主要负责枣庄实验学校门口的交通疏导。

  “早上7:00左右,正值上学时间,下着大雨,路边形成了积水,已经没过脚踝处,水流比较大,不少上学的孩子想过又不敢过。”见到这一幕,赵文彬便和同事一起上前将孩子们一个个抱了起来,趟过积水区送到没有积水的路面。

  “一早上抱了多少个孩子过马路?”“记不清了,当时只是抱完一个后转身再去抱另外一个。”赵文彬说,如果孩子们趟水过马路,鞋肯定就湿了,会影响他们上课,而他们抱孩子过马路只是举手之劳。“我们在学校门口执勤护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职责所在。只希望他们能够好好上课,平安回家。”

  赵文彬和同事的这一举动,被市民拍下来发到网上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网友“KING”:为人民卫士点赞,你们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网友“欣暖花开”:枣庄交警好样的。

  网友“佳”:感动!人民警察是我们的护花使者,有你们,我们才安心。大赞!

  网友“张小亮”: 正能量,相关部门要高度赞扬。

  网友“再别康桥”:为枣庄交警点赞。

  网友“晨曦”:大美薛城,交警当荣。帮助学生,不留美名。代言薛城,上下传承。为您点赞,雨中助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迎来强降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枣庄迎来强降雨,枣庄市气象台于9月19日08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中南部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台儿庄超过2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8-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