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研究院引进人才项目获75万元省级资金支持

2018-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9月19日讯 近日,枣庄市城市转型工作办公室转发了《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度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支持项目计划的通知》,峄城区石榴研究院申报的“枣庄石榴设施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位列其中,成为枣庄市获批的三个项目之一,项目资金75万元。

  据了解,“枣庄石榴设施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是针对2015年11月峄城石榴遭受严重冻害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拟通过柔性引进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曹尚银博士,在石榴设施栽培研究和推广方面取得突破。项目计划引进石榴新种质52份,选育石榴良种1个,新建石榴设施栽培示范园20亩,同步进行石榴设施栽培关键技术集成研究和示范。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破解峄城石榴冻害严重难题,进一步调整优化峄城石榴品种的种植结构,加速峄城石榴生产方式的转变,提升峄城石榴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峄城石榴生产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罗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迎来强降雨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天枣庄迎来强降雨,枣庄市气象台于9月19日08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中南部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台儿庄超过2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8-0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