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书展:县级城市举办书展的有益探索

2018-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30日上午,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盛大开幕。

  大众网滕州9月30日讯(记者 孟令洋)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9月30日上午,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盛大开幕。整个书展呈现出一派全民阅读的盛况,各类图书展区都吸引着滕州市民的眼球。

  开幕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在讲话中提到,“滕州书展是县级举办书展的有益探索,是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孔繁轲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借鉴滕州书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文化惠民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公民文化素养、大力提升社会文明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届滕州书展聚焦“书”这个主业,展区位于滕州市体育中心主会场,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分为图书展区、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文化创意产品展区等23类展出68个展区;包括“诵读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名家访谈、名家讲座、读者才艺展示、读书人风采沙龙、“我爱记诗词”大赛、“共享阅读”旧书互换、青少年柳琴戏表演等21项60余场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规模档次,丰富文化内涵,着力传播先进文化、助力全民阅读、引领产业转型、展示文明成果。

  近年来,滕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滕州,建成了村居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社区书吧等一大批文化服务设施,成功创建“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

  特别是去年,滕州市在全国县级市中率先举办了首届滕州书展,累计观展人数超过12万人次,销售额突破215万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受到了各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滕州书展已经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成为展示滕州文化发展成果、推动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盛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期间,千万别忘了这件事!12万元奖金等着您!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这7天假期您打算怎么度过呢?外出旅行、购物、聚餐、娱乐?统统都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要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消费要发票!目前,市中区第201810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详细]

    2018-09-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