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冷空气来袭,本周枣庄最低气温降至6℃

2018-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赵淑芳)今天是十一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伴随而来除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之外,还有冷空气。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前期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后期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下降明显,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上,为6℃。

  相比于下雨,降温的效果更明显。8日的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5℃,到了10日,最高气温仅19℃,最低气温降至个位,11日的最低气温仅6℃。“根据最新天气数据分析,今天,全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9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受降雨的影响,10日开始,气温呈下降趋势,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市民及时增加衣物。”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另据记者了解到,10月8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节气,这是秋天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结束。有谚语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吃了寒露饭,不见单衣汉”,意思是提醒大家“秋冻”到此为止,不要继续穿凉鞋与单衣了。寒露时节,应多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大枣、山药等以增加体质;少食辛辣之品。

  具体天气情况为:

  8日,全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偏南风2~3级,气温15~24℃;

  9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15~22℃;

  10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级,气温7~19℃;

  11日,晴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6~21℃;

  12日,晴到少云,偏东风2~3级,气温7~21℃;

  13日,晴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7~22℃;

  14日,晴转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9~21℃。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期间,千万别忘了这件事!12万元奖金等着您!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这7天假期您打算怎么度过呢?外出旅行、购物、聚餐、娱乐?统统都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要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消费要发票!目前,市中区第201810期发票摇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录入发票...[详细]

    2018-09-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