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国庆黄金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无事故

2018-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李震)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强化节前检查、节日巡查,加强应急值守,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饮食用药安全保障。

  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专门召开全系统会议,认真分析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特点,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和隐患排查通知。印发《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转发省局相关文件通知,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节前,市政府副市长带队对全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现场检查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农产品市场和餐饮单位,着重对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突出重点,严厉整治。突出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检查和巡查,从严从细监管,确保万无一失。重点品种主要是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等食品和高风险药品、特殊药品、中药饮片、生物制品等药品;重点区域主要是批发市场、学校、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村地区等食品消费集中的地方;重点环节主要是集中承办节日聚餐活动的大中型酒店、农家乐和食品“三小”单位。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企业(单位)1620家次,抽检食品740批次,责令整改112家次,立案查处9起,关停“三小”业户16家。

  抓好宣教,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和社区、学校宣传栏、重点场所LED显示屏等渠道,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增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公开食品抽检和行政处罚信息,曝光违法案件,大力宣扬优质品牌和名优企业,引导公众消费,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落实值班,强化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信息零报告制度,及时调度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有关信息。保持12331投诉举报热线畅通,确保群众举报投诉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及时查处。同时,严格按照《枣庄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多名未成年人辱骂殴打少女”事件情况通报

    2018年10月8日,疑似“峄城区多名未成年人辱骂殴打一名少女”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得知情况后,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榴园镇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详细]

    2018-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