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滕州接待游客67.9万人次 旅游收入5.4亿

2018-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10月9日讯 国庆假期天气持续晴好,游客乐享滕城山水。记者从市旅服局获悉,黄金周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6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亿元,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国庆假期,滕州首届品牌产品展览交易会和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精彩继续,众多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滕州书展已成为滕州标志性的文化活动、广大市民翘首以盼的年度文化盛宴。书展的品牌效应,引领了一座城市的读书风尚,让文化旅游活动的活力和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呈现出旅游消费类型广、文化参与范围广等特征,红色旅游、文旅融合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滕州首届品牌产品展览交易会,11天时间吸引21万人次前来观展。第二届滕州书展累计接待观展群众超过20万人次,图书、非遗、文创产品销售总额突破430万元。展会惠民举措有力,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提升旅游,旅游传播文化,“旅游+文化”让滕州旅游更加精彩、更有“味道”。

  国庆期间,滕州全市各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产品和特色活动,使假日旅游文化氛围更加浓郁,旅游市场愈加繁荣。其中,微山湖湿地景区开展柳琴戏、踩高跷、滑旱船等多种鲁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外地游客前来享受一场视觉大餐,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举办璀璨魔幻灯光节,面向枣庄本地居民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大批自驾游客,龙山胜境风景区10月1日至5日举办“金秋祈福·共度国庆—相约龙山胜境”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及穿越火线、传统套圈、寻宝、打枪、砸金蛋等比赛活动,景区游 客量猛增。

  除传统景区外,旅游新业态大受青睐,“欢腾大地” 生态旅游区国庆七天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全天80余场实景演绎让市民和游客领略不同文化风采,深受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喜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多名未成年人辱骂殴打少女”事件情况通报

    2018年10月8日,疑似“峄城区多名未成年人辱骂殴打一名少女”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得知情况后,峄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榴园镇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详细]

    2018-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