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枣庄这些"宝贝"亮相山东文博会(图)

2018-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12日讯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在枣庄展厅看到,鲁班锁、柳编、峄城毛笔、鲁绣、伏里土陶、葫芦雕刻等亮相山东文博会。

  文博会现场,来自枣庄的鲁班锁受到广大游客热捧。鲁班锁相传是由春秋战国时代鲁班发明的,民间还有八卦锁、六子联方、难人木等叫法。2014年“鲁班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班锁由中间有凹槽的木条组成,十字立体三维拼插,内部凹凸咬合,完全靠自身的结构连接支撑,外观严实合缝,可拆可装,看似简单却凝结着不平凡的智慧。

枣庄展厅

柳编技艺现场展示

柳编作品

葫芦雕刻技艺展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正式启用

    日前,滕州市首个24小时“不打烊”、全年不休息的政务自助服务厅正式启用。服务厅内共配置政务服务综合自助一体机及各类自助服务终端16台,提供社保、税务、公积金、不动产、供电、燃气、移动、联通等业务的自助...[详细]

    2018-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