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纪委通报3起党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问题

2018-10-12 来源: 薛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薛城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严查党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教育全区党员干部,现将3起党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薛城区公安分局陶庄镇派出所辅警宗西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8年1月,时任薛城区陶庄派出所辅警宗西华接受参与打架斗殴、经营赌博机的涉恶人员郑某现金4000元。宗西华向郑某提供了其打架斗殴的相关案情信息,对其经营赌博机情况知情不报,宗西华充当了郑某的“保护伞”。2018年5月,宗西华被开除;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2、常庄镇东泥村党员戚贵斌寻衅滋事案。戚贵斌在朋友与他人发生纠纷后,持砍刀殴打、拦截、辱骂他人,并砍砸货车造成经济损失,构成寻衅滋事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8年3月,常庄镇党委给予戚贵斌开除党籍处分。

  3、临城街道北一社区党员王保青聚众斗殴案。王保青因替女友泄愤,纠集数人持枪械、砍刀等与他人发生斗殴,并驾驶车辆相互碰撞造成经济损失,构成聚众斗殴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8年4月,临城街道党工委给予王保青开除党籍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与涉黑涉恶问题作坚决斗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深入排查行业系统内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扎实开展综合治理,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定不移的履行扫黑除恶的监督责任,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拓宽举报渠道,加强线索排查,加大督查督办,从严执纪审查,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有黑不扫、有恶不除,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地方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责任,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这些"宝贝"亮相山东文博会(图)

    3.jpg 2.jpg 1.jpg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在枣庄展厅看到,鲁班锁、柳编、峄城毛笔、鲁绣、伏里土陶、葫芦雕刻等亮相山东文博会。 [详细]

    2018-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