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公布 枣庄9人入选

2018-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22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山东省文化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其中,枣庄共有包括柳琴戏传承人王艳玲在内的9名传承人入选。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省文化厅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复议、现场评审、现场考察等程序,确定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167人),予以公布。

  其中,枣庄入选传承人为:枣庄市峄城区,唢呐艺术(峄县唢呐)传承人颜成军;枣庄市薛城区,灯舞(骰牌灯)传承人徐伟;枣庄市台儿庄区,鲁南花鼓传承人龙雪梅;枣庄市,柳琴戏传承人王艳玲;枣庄市山亭区,伏里土陶传承人甘言地;枣庄市峄城区,毛笔制作技艺(阴平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刘慎海;枣庄市,传统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谢爱军;枣庄市峄城区,峄县传统青铜器技艺传承人刘庆付;滕州市,中医正骨疗法(生氏正骨术)传承人生继广。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各市文广新局、省直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要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